blossom*

晶茜豹一枚+MeU

我们的歌(宋茜×郑秀晶)

  宋茜在年少时曾有过一段疯狂的经历,她曾不顾一切一路北上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,带着一把吉他远走他乡。宋茜也确实组建了一个乐队,甚至还遇到了自己的灵魂至交——乐队的主唱郑秀晶。可惜,她们的音乐梦被埋没在了宏大的市场中,随着年龄的增长宋茜也逐渐开始面对现实,解散乐队回到家乡找了份他人认可的工作。

  解散乐队后一年零四个月零三十六天,宋茜被派去北京出差。当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宋茜的心情很复杂,有些期待又有些不安。

  傍晚,宋茜去了她们之前最喜欢逛的超市,里边的格局已经改变了,不再是之前的样子了。“果然,万物都会变的啊!”宋茜自言自语道。

  “你回来了?”

  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宋茜一惊。回头一看原来是曾经和自己一起并肩的乐队主唱。

  也许是心有愧疚,宋茜的话都很没有底气“我……我被派来出差的。”

  郑秀晶看着眼前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压抑住心里的情绪“真是好久不见了,晚上来看我演出吧,看看我有没有退步。”

  “好啊。”宋茜满口答应。

  “老地方见。”郑秀晶说完便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  老地方。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老地方这个词了。宋茜摇头自嘲:“可能只有我变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宋茜来到0℃酒吧。这是她们曾经驻唱的地方,她们的梦想就是从这里出发的。

  “来了。”

  宋茜看着眼前这像鬼魅一般的女人,愈发觉得自己心里有股什么要奔流出来。

  “就快要到我了,你先坐着,我去准备准备。”郑秀晶安顿好宋茜就朝后台走去。

  “茜茜,好久不见啊!”

  “李哥,好久不见。”来者是酒吧的老板,以前一直很照顾她们,就像哥哥一样给她们关心和照顾。

  “真是,当初说走就走,也不打个招呼。”

  宋茜苦涩的笑了一下“一切都还好吧?”

  “好?再好能好到哪去。那家伙你不是最了解么。”

  宋茜一愣,李哥看到她的表情仿佛就明白了什么。

  “秀晶是不是什么都跟你说。”

  宋茜摇摇头。

  “呵,你们两个啊,永远都是要强的。当初你不辞而别,她不停的找你,就是联系不上你。每天来我这买醉,歌也不唱了,也不写了。没日没夜的喝酒,从晚上喝到早上。本来就不能喝还非要喝,甚至还把自己喝到了医院里……”

  听到这宋茜眼眶不自觉的红了“那……后来呢?”

  “后来……后来我就对她说,宋茜放弃了梦想,你也要放弃了么?以后你想要用一个什么样的身份站在她面前?从那之后我就没在这里看见过她。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她又出现了,只是比我刚遇到她的时候更加不爱说话了。她就每天在我这里唱歌。期间有好几家公司想要签她,她都拒绝了。我问她为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她说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她说,只有这里有她。”

  听到这宋茜再也憋不住了。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。

  “大家好,我是Krystal郑秀晶。今天我想唱一首歌送给一个人。”

  舞台上的声响吸引了宋茜的注意力,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泪水再次模糊了宋茜的视线。

  “这首歌是我写的第一首歌,她教我写的第一首歌。”

  宋茜听着郑秀晶缓缓唱出的歌词,突然觉得自己真的不该再抛下她了。

  唱完歌后,郑秀晶在后台看到了宋茜。她站在光里,眼里只有自己。郑秀晶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又跳动起来了。

  “秀晶啊,和我在一起吧……”

  “好啊……永远在一起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对方的呢?或许是郑秀晶开始不自觉的念叨宋茜的口头禅的时候,宋茜开始无意识模仿郑秀晶的小动作的时候;或许是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只想寻找对方的身影的时候;或许是心里开始有期待,有失落,有忐忑的时候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